邓小琪的番外

邓小琪心里问候了魏靖的祖宗十八代。

却还是跟着魏靖辗转各个剧组,魏靖说的是实话,人气这种东西,消耗着消耗着,就没了。

她出国太久,留下来的大部分是死忠粉。

金牌经纪人魏靖从来是名不虚传的,好好的大制作资源都能往自己艺人手里捧。

魏靖的家庭背景不简单,说不定放出去,别人还要唤他一声,“魏少。”

出国那么久,也该回家看看了。

他得到的不是家里头人的热情欢迎,而是嫌弃。

“出去的时候是个单身,回来还是个单身,魏靖,你都多大了,连婚事也让我给你操心。”魏妈妈说话利索,未经进门就立刻放了大招。“你都不看看你侄子,至少人家高中就有个对象,你呢,一直都一个人。”

“妈~”魏靖觉得自己能应付过来邓小琪这个大祸害,真是多亏了魏妈妈的锻炼。

见招拆招。

魏妈妈又开始哭,上苦情剧,只是光见手捂着眼,泪水却是一滴也挤不出来的。

“妈,别闹了,我是去陪艺人进修,又不是去谈恋爱的。”魏靖无奈。

“你这样子,我要是人姑娘家,我也不想和你谈恋爱。”魏妈妈见没用,索性放下手,就往屋里走。

魏靖没在家呆多久,毕竟他刚回国,事情多。

但主要原因,为了躲避催婚。

“魏哥,你不是回家了,就多待几天,这么早回来干什么?”邓小琪下了戏,才瞧见魏靖回来了。

她还没来的及怎么玩呢,魏靖这么早回来以后还能玩么?

“不放心。”魏靖的回答还是简练。

邓小琪在这部戏里头是炮灰女配白月光,也就魏靖会给她接

这种角色了。

这角色很符合她的喜好,天下第一大美人,戏腔婉转,掩面梨花落,惊鸿一瞥,吹皱春水。

魏靖是由着她的,大部分时候。

邓仙女:“哪都什么狗血故事,痴心不悔刀都架脖子上了,还在那儿哭唧唧——“

魏靖:”生活就是盆狗血。“

邓仙女:”这个更厉害,反派死于话多,一刀多干脆!“

魏靖”....“

就是这样,一本本剧本被pass掉了。魏靖最后让她进了电影的组,人设讨喜,又不掉智商,也多亏了是魏靖,他有手腕人脉。不然,谁能供的起邓小琪这尊大佛?

但是魏靖就是这样,一直会由着邓小琪吵来吵去,拌拌嘴,又顺着她的性子,绝对劳模经纪人。

乐子嘛,总是自己找给自己的,自己开心就好。

同学聚会那天,邓小琪正巧有空,同学们都长成了不一样的熟悉模样,她似乎亲眼看着过去同她挥手道别。她有点怅惘,难得的。酸酸胀胀,但又算不上难过,有点奇怪。

来接她的是魏靖,助理这几天一直请假。

她忽然潇潇洒洒笑笑。

其实邓小琪一直清楚,她和妙妙,和别人都是不一样的,喵喵追寻美与好,固执。她却是在追求一个人,独立。她不是觉得妈妈怎么样不好,只是总是求着人帮忙,不管怎么样,不太舒服。

她希望自己也能长成一棵树,庇护自己,安慰自己。

想做其他事情之前,她要先是她自己。

成名前,她忍耐,成名后,她挑剔。

顺着自己心意活吧。

如果美貌是一把利剑,她在娱乐圈深陷。人生嘛,得意需尽欢。

她眉眼一挑,冲魏靖一笑“你也不急?”

男人站在车边,夜色如墨,他却有些温润,“以后只有你这么一个艺人,再怎么样也是能等的,我等得起。”

你值得。

她少年喜欢钱三一,是优秀在天上的星辰。

但是敢爱敢恨,拿得起放得下。

她是个什么样的姑娘?

有点小爱慕虚荣,但是柔软和真诚一直裹在心里。

魏靖知道,他陪着她,没关系。

邓小琪喝了酒,醉眼迷离,但又是清醒的。“来扶我。”

那是一只漂亮纤细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攥在掌心。

或许,以后就是一辈子。


草稿存了一个多星期,今天才写完。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月亮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