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妙妙与钱三一

婚礼篇  下

 
 

我们遇见的年纪是最好的。

我们度过的时光是最好的。

我们留下的回忆是最好的。

我们彼此之间的期待与爱也是最好的。

 
 

钱三一轻轻的吻了上去,玫瑰花瓣鲜嫩娇软。

林妙妙的眼睛亮晶晶的。

白色的轻纱慢慢扬起又坠落,层层的垂叠感,格外真实。

钱三一忽然想起他那年在北京一个人煎熬,去了博物馆看到那副齐白石大师的女儿口色,碗里的樱桃红莹润泽。

蝶长的眼翼闪了又闪,林妙妙用手指小小地戳戳他,差不多就行了,也别太过分哦。

他莞尔。

林妙妙长成了一个温婉体贴的姑娘。

事实上,她一直就是这个样子,只不过大大咧咧的时候,那些细微的美好都容易被人给忽视掉了。

岁月如水,珍珠被打磨的更加圆润,光华内敛。

林妙妙也是瞧着钱三一的。

意气风发可能在大多时候独属于少年时代的我们了,但是,谁让他是状元呢,是钱三一呢?

林妙妙轻轻笑了起来,眉眼灵动。

 
 

这场婚礼来了很多人,熟悉的或陌生的,带着真挚的祝福千里迢迢的,血缘相亲的姐妹兄弟亲人,都来了。

“新郎,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

钱三一低下头,然后抬起来,唇角是一弯浅笑,风光霁月,“是的,我愿意。”

“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

“是的,我愿意。”林妙妙不假思索。

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彩色的气球被放飞,升入蔚蓝的天空,像年少时曾许下的美梦。

主持婚礼的司仪眨眨眼,“接下来是宣誓环节。”

钱三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握住了林妙妙的手。

两人相视一笑。

誓词是英文的。

“whether rich or poor,in health or sicknees,to love and cherish,as God is our witness,we will together forever.”

古老而又庄严的誓言一句一句吟诵出口。

全场都是安静的。

钱三一抱住了林妙妙,他凑到她耳朵旁,“林妙妙,以后我们就在一起了,一辈子的那种。”

林妙妙戴着银色指环的无名指微微蜷起,风和日丽,天空高远,“一辈子,都不许松手的那种。”

场上又响起了掌声。

林妙妙曾经读过海子的诗,但是那个时候,她没有找到答案,现在她知道了。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她眯起眼睛,风吹过去,她心里暖的不像样子。

也只有这样的幸福,能够让一个人这么想宣告全世界吧。

她踮起脚尖,钱三一俯下腰,一个轻盈的柔软的吻落在了钱三一微凉的眼睛上。

蜻蜓点水,稍纵即逝。

我喜欢你呀,你知不知道?

春天会携带着暖意归来,花会静悄悄的开。

那时的我们,都是年少。

她又微微挑起唇,露出些快活的神色。

而我和钱三一,大概就是一辈子的少年人了。

我们还是在一起了,并且会一辈子的。

盛大的婚礼,洁白的婚纱,明亮的眼睛,羞怯的笑意,相守的幸福,永远定格,愿不褪色。

 
 

中秋快乐吖!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月亮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