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妙妙和钱三一

林妙妙的日记

快登机了,好紧张。

我要去美国找他了。

我想告诉他,这六年来,从大一到现在,我对他的喜欢。

有点平静也有点激动。

旁边的同伴还笑着说我,妙妙你还会紧张啊。

废话,是个人都会紧张好不好。

同伴还是笑眯眯,妙妙你上战场都看不出这么紧张啊。

是吗?

其实我是愣了一下的。

但是,那群混蛋!

她居然还笑着,妙妙肯定有心上人了,不然不会我们大家回国她却往美国去啊,大家说,是不是?

要知道,人都爱八卦。

一个一个还逗我,哼!

但还是好紧张啊。

林妙妙,加油,你是最棒的!

哦,对了。

还有钱三一,你也是最棒的!

林妙妙,去试一试吧。

喜欢他六年了,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都值得。

喜欢他,就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

状元,你会接受这份喜欢吗?

钱三一的日记

踏上祖国的土地那刻,我想起她了。

她现在在哪儿?

还是江州吗?

我想去找她。

舅舅和妈一起来机场接我。

妈这些年气色很好,看起来舅舅照顾她照顾得很好。

我放心了。

回了学校,看了导师,校园看起来和三年前没什么变化,但又有些陌生。

导师说,“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就是好的。”

校园那一刻又是我的熟识了。

林妙妙,你呢?

迫不及待,想回江州,想去找你,想告诉你。

时间可以擦去那些人们想要忘却的情感记忆,但人们珍藏的记忆和感情,只会在时间里弥加浓烈。

林妙妙,我回国了,因为我,想告诉你了。

我不想再和你擦肩而过。

一架飞机朝着美国而去。

一架飞机朝着中国而来。

命运冥冥之中,给姻缘红线打成了个圈儿,系在两人的无名指上 。

林妙妙的日记

我没想到我扑空了,状元走了。

林妙妙,没事儿,我们回国,再去找状元。

可我是怀着那样的心情啊。

紧闭的门,是拒绝吗?

异国异地,我一刻也不想再待下去了。

拖着行李箱,我又回了机场。

钱三一的日记

她骗了我!

她为什么要去做战地记者!

我真的失态了。

昊子看了我一眼,天昊小厨开了两家连锁,分店里已经坐满了人。

你还不懂吗?昊子问我。

我不敢相信。

三年了,她去了战场三年,她过的好不好?

流弹飞火,处处危险。

我的手都是发颤的,我不敢想,这三年,我在美国的时候,她过的什么日子。

我冷静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街上了,手里抓着纸条,上面是昊子给我的林家父母的地址。

我顺着地址找过去。

在那扇门外,我不敢去敲。

“干什么,在我家门外怎么不让——”

“——是三一啊。怎么来了?”

妙妙的妈妈出门恰好撞了我。

我听见室内传来小孩子的读书声,林叔叔炒菜声。

却,唯独没有她的声音。

“来,里面坐。阿姨家也没什么好吃的,将就一下吧 。”

我没动吃的,“阿姨,妙妙真的去做战地记者了?”

阿姨顿了顿,叹了口气。

是林叔说的,“这丫头,大了管不住,为着什么,就拼了命了。”

我这顿饭,吃的浑浑噩噩。

落日余晖,苍白的,凉的。


高中校门口。

林妙妙的日记

我回这儿。

天意如此,做个告别吧。

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

钱三一的日记

我回学校了。

她在哪儿啊,人海茫茫,我真怕一错不开眼。

操场上躺着,我想起她喊我状元的时候了。

真是——

林妙妙啊。

你知不知道?

操场上。

不是眼花了吧。

我真没看错?!

状元?!

他怎么在这?

林妙妙第一反应是躲开。

但她抬眼,看见状元一只手臂挡在眼前。

她看了看日头,太阳不烈啊。

那——

状元这个姿势让她莫名眼熟,医院里,好像,那个被迫截肢的士兵夜里也是这样哭的。

状元在哭?

不知道为什么。

她有点难受,刚刚见到状元的惊喜湮灭了去。

她想去问问,她第一次见状元这样,这样掩饰不了的伤心。

钱三一觉得自己在做梦,日头并不耀眼,他却见到了林妙妙。

但他觉得,这是一个好梦。

“妙妙,我回国了,你去哪儿了?”

林妙妙慢慢低下身子,坐在他身旁。

“我去美国找你了,但你不在。”

这个梦可真是美啊,钱三一觉得他都不愿意醒了。

“为什么想去美国找我?”

林妙妙一愣,慢慢伸展开身子,躺在操场上。

现在,她和状元一样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我知道的时候太晚了。我想和他在一起,我很努力很努力,现在才能勉强和他站一起。我想去告诉他,我喜欢他,喜欢他了六年,可他不在,他听不到。”

林妙妙说着说着,泪慢慢从眼底涌出来,但她没拦着。

她是真的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她把选择,交给她从少年时就喜欢的少年。

钱三一笑了,果然是梦啊。

他放下手臂,眼圈泛着红,和平日自信运筹帷幄的样子截然不同。

“我也喜欢一个人,喜欢了很久很久,比六年还要久。我高考的时候,我圈选了所有我们两个可以在一个地方的大学,可我没告诉她,我后悔了。她留在了江州,江大很好,她说。我去了北京,北京也很好,只是没有她。”

林妙妙眼里露出诧异,泪慢慢止住。

她从来不知道。

但钱三一还在说。

“后来,我去了美国,她背着我,去做了战地记者,整整三年过去,她就瞒了我三年。我打听了她很久,问遍同学老师。我回了国,才知道。我去了她家,她不在。我找不到她了。”

林妙妙难以置信,她看着他从少年变成青年,她熟悉的钱三一。

这些事情,她从来没听任何人提起过。

但钱三一没有看她。

他只是很安静很安静,又把手臂挡在眼前。

林妙妙悄悄坐起来。

她喜欢他,恰好他也喜欢她。

她心里混着喜悦和酸疼。

她知道,暗恋的苦。

他怎么不告诉她呢?

钱三一只觉得面前日光尽数被遮挡。

唇碰到了柔软。

他小心翼翼挪开手臂,不敢相信。

眼前是林妙妙,混着泪还在笑的林妙妙。

她吻了他。

像是轻飘飘的云,像是秋日的枫蜜。

不是梦。

傻瓜。

他听见她说。

我喜欢你。

心跳急促。

他拉过林妙妙,翻身为上。

加深了那个吻。

他看着林妙妙眼底的诧异,眼底含着笑。

不傻,不是等到你了吗?

评论 ( 12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月亮啊 | Powered by LOFTER